close

2010在加州生完第一胎以後,隔了四年再次到LA選擇相同的醫院醫生(嘉惠爾Garfied+陳芳銘),月子中心則是換了,因為原本的已經搬家。這四年最大的變化就是價格漲了,從辦證、各種證件費,到醫院醫生,無一不漲。所以奉勸有打算生或還在猶豫不決的夫妻們,趕快行動,呵呵~

 

這篇文章主要是提醒自己(萬一還有老三的時候)一些原本爬文沒有看到的細節,所以比較簡略,也以個人的經驗為主。

 

醫院 (嘉惠爾Garfied):

1. 想參觀的話,可以在大廳的警衛處要一個Cafeteria的貼紙即可進到醫院。

2. 嘉惠爾生產費(自費包套)算LA地區裡數一數二貴的,所以提供很多備品,生產包可以只帶一套寶寶衣服和媽咪自己出院那套衣服即可。

給媽媽的備品產褥墊一堆、產婦衛生棉(厚長型)一堆、網狀底褲(生產完一個禮拜用這個超方便透氣)約一個禮拜份、消炎噴劑、痔瘡軟膏、盥洗罐、牙刷漱口杯、坐盆。另外住院期間可以隨時請護士幫你換保冰衛生棉,這個衛生棉很神奇,護士打開包裝後會搓一搓,有點像暖暖包,只是效果是讓衛生棉變冰鎮,消腫止痛很舒服。坐盆2010年的時候有提供,今年則沒有主動提供,但我詢問護士,護士立刻變出一個給我。另外一個好物是醫用手套。我原本從台灣帶了一盒,但出院的時候我把用剩的一盒帶走(台灣的都有加粉很不舒服,嘉惠爾病房裡的品質真的很不錯,也不會有粉末及怪味)。每天打掃人員都會放一盒新的給來換藥的醫護人員使用、媽咪自己抹痔瘡藥的時候也很好用。

給寶寶的備品有:尿布(NB拆封一包、全新一包),奶水及奶嘴(現在全美都推母奶,這些東西要簽同意書才會提供)、嬰兒帽、提籃(包括固定在汽車上的底座)、酒精棉片一堆(臍帶護理)、電子溫度計、吸球(護士會提醒吸球應該隨時放寶寶旁邊,如果有噎到或嗆到的時候立即可用)

另外醫院一到五早上都有母乳教室,有位很專業的中文講師指導,對剖腹產婦也提供床邊指導。另外電視有一台24小時的頻道可以補充育嬰知識,來不及看完也有網址可以上網看。我覺得這個部分比四年前好很多。2010年我記得一生完拍個照、寶寶就被抱走去洗澡跟檢查,好幾個小時以後才會推回來。今年醫院則規定寶寶出生後一個小時要跟媽媽在恢復室、最好能讓寶寶先吸吸母奶,這點真的很棒!

 

陳芳銘醫師:記得2010年產檢只要等約1個小時可以完成,今年太恐怖了,每次都要等2-3小時。都是拜對岸同胞之賜,2013年在對岸同胞打開知名度以後就一直是門庭若市(一點也不為過)。有一次在開診前一個小時提前去排隊,沒想到門口已經排了10多個月子中心來的對岸同胞。而且在這麼多人椅子都不夠的情況之下,還有陪產的爸爸大辣辣跟孕婦媽媽們搶座位,真是令人傻眼~~這兩胎給細心的陳醫師接生都很順利,如果有第三胎還是會希望看陳醫師,只能祈禱到時候門診別爆滿了。

*陳醫師的收費是以36周作切割,36周後開始產檢會比35周前少100美金。這個部份我疏忽了,在35w+5來看診,多花了100元。

**醫師費不收支票,只收現金。

 

小兒科:林仁川醫師。林醫師和陳醫師都是台灣完成學業的醫師,兩人也算熟識。林醫師人很細心仔細,費用公道(150美金)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蘆葦畔旁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